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头条

全国首个军民融合学院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3-15

    3月12日,全国首个军民融合学院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揭牌仪式。这是西海岸新区因时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

    青岛西海岸新区是目前设立的19个国家级新区中唯一被赋予军民融合战略使命的国家级新区,率先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推进体制机制、政策制度、发展模式等创新,着力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综合效益最大化,打造出了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青岛样板”。青岛军民融合学院依托占地500余亩、拥有在校生近8000人的青岛西海岸新区职业教育中心而设立,主要组织开展军地两用人才双向培养交流使用,探索联培联训、互认共用的军地人力资源开发共用模式。学院将优化课程专业设置,充分发挥6万平方米军民融合公共实训基地作用,开展电工、焊接、船舶机电、机械加工等军民通用技术培训;建立青岛西海岸驻军学历提升中心、文化学习中心、外语培训中心、心理咨询师培训中心、心理拓展训练中心、艺体培训中心,面向驻军部队开展相关培训;开设国防预备役专业,为国防事业输送优质兵员。

    青岛市作为我省著名的海军城,战略地位突出,涉海涉军产业发达,双拥共建传统悠久,军民融合发展特点鲜明。以制度创新为重点任务,以破解影响和制约军民融合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为主攻方向,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正成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试验田”。据悉,通过聚焦“全要素”,拓宽“多领域”,力求“高效益”,青岛畅通人才、资金、信息、管理等融合渠道,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成为新旧动能转换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引擎,带动船舶制造、海工装备、电子信息产业升级和通用航空等产业快速发展,全市船舶海工产业产值达50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地方经济总量和发展水平实现双提升。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致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的慰问信
下一篇:市南区法院与海军某部联办文化艺术体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