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岛西海岸建成全国首家军民融合智慧医疗保障工作站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时间:2018-05-24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在军队保障社会化服务中心设置智慧医疗保障工作站,开通服务专线,专人负责打通就医绿色通道,为军人及家属子女提供远程诊疗、健康管理、智慧药房、智能健康设备体验等综合保障服务。并实现军民共享。

    通过物联网和“互联网+医疗服务”技术,整合北京协和医院、上海中山医院及青大附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建立4个智慧服务平台:

    一是互联网医联体平台,可实现远程门诊、在线问诊、远程会诊、在线转诊服务;

    二是智能药房平台,将医院信息系统、社会药店、药品配送系统和医保结算系统连接,实现处方流转与药品便捷、安全配送;

    三是中西医智能AI悬壶台,可提供体质辨识、辅助开方、合理用药、辅助诊断等服务;

    四是微医通智能健康管家平台,可实现一键找医生功能,对常见病进行视频问诊、电子处方、在线购药、在线医保等服务,还可协助急重病患者预约,在线下就近的服务基地便捷就诊。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省公安边防总队爱民工作纪实
下一篇:山东:军队离退休干部纳入地方医疗保障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