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首家退役军人特色支行成立

来源: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8-05

    7月31日上午,青岛农商银行退役军人特色支行揭牌仪式在青岛农商银行市南支行营业部举行。这标志着我市首家为退役军人提供专属服务的特色支行成立,也是全国首个退役军人特色服务银行。市退役军人局局长孙宗子、青岛农商银行董事长刘仲生共同为退役军人特色支行揭牌。市退役军人局副局长孙刚、青岛农商银行行长刘宗波共同为退役军人创业者颁发首张退役军人专属信用卡。

 

    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运用平台思维,充分利用金融机构的优质服务环境,探索创新关爱退役军人新思路。把银行变成专属为退役军人服务的专区,同时将银行常规功能延伸,打造成退役军人服务驿站,为退役军人提供更优质、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特色支行的成立,是丰富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新行动,是动员社会力量服务退役军人的新尝试。
    提供专属金融产品。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创业贴息贷款,有效解决退役军人“贷款难、找保难”问题,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创业融资困难,激发退役军人创业积极性,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截至今年6月底,青岛市累计发放退役军人创业贷款13080万元,直接为524家军创企业解决流动资金困难,保证了疫情期间正常生产经营,助力全市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
 

    扶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建设。通过山东省首家市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青岛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和现役军人家属,重点针对退役军人家庭和现役军人家属面临的突发性、临时性特殊困难实施救助,突出救急济难、雪中送炭功能,对生活、医疗、教育、就业创业、褒扬激励等事项进行重点帮扶。
    打造专属特色服务。退役军人特色支行通过打造退役军人驿站,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咨询、创业指导、工作交流、业务洽谈、资金融通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通过设置军人背景文化墙,传承红色基因,追忆峥嵘岁月、展示军人风采、弘扬老兵精神,让退役军人体验到“兵”至如归的感受。此外,该特色支行还为退役军人提供专属金融产品,畅享青岛农商银行网点贵宾礼遇等专属服务。
    据了解,青岛农商银行在退役军人特色支行试点运行基础上,将在青岛各个区(市)逐步建立,实现青岛退役军人特色支行全覆盖。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历城退役军人事务局争做服务先锋排头兵
下一篇:关于公布2020年度“青岛市最美退役军人”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