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四川开展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

来源:西南商报  时间:2020-06-03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经四川省委、省政府批复同意,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联合下发通知,正式启动四川省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模范退役军人评选,拟表彰四川省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40个、四川省退役军人工作先进个人30名、四川省模范退役军人130名。对受表彰的单位,授予“四川省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颁发奖牌。对受表彰的个人,分别授予“四川省退役军人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模范退役军人”称号,颁发证书。

  据悉,本次评选表彰是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组建以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规模最大、范围最广、荣誉最高的一次先进典型褒扬,也是全省系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关心爱护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动员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四川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川部队各级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广大退役军人保持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积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四川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评选推荐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优中选优的办法组织实施,主要面向基层和生产工作一线,重点推荐在基层治理、脱贫攻坚、抢险救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勇担当、敢作为的先进典型。其中,四川省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主要从重视支持参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县(处)级及以下党政机关,重视支持从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培训中心、光荣院、优抚医院、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以及接收安置、促进就业创业、优待优惠退役军人等企业事业单位,部队与退役军人工作相关的团级(含)以下单位或部门中评选推荐。四川省退役军人工作先进个人,主要从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重视支持参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干部职工,以及部队与退役军人工作相关的师级(含)以下单位(部门)工作人员中评选推荐。四川省模范退役军人,主要从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投身四川建设发展实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本职岗位上做出骄人业绩、活出精彩人生的广大退役军人中评选推荐。四川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完成评选、审核、推荐工作,于6月25日前上报拟推荐对象并将推荐材料连同电子版报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曾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集体或个人原则上不参加评选(获得表彰奖励后作出重大突出贡献的除外)。参评对象原则上各地已广泛宣传、并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可从全省范围内通过各类学习宣传活动推选出的先进典型中择优推荐,可从脱贫攻坚、抢险救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勇担当、敢作为的先进典型中重点推荐。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四川南充:为“军娃”送上“六一·助学包”
下一篇:营口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