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营口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发布会

来源:营口之窗  时间:2020-06-03

  今天上午,营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关于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关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峻铜就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0年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发布。

  一、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是党委政府统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格局全面构建。

  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及时调整完善市军队退役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市委书记、市长“双组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位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形成在党委全面领导下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格局。

  2、是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实现全覆盖。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高点谋划,高位推动,努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截至2019年底,全市已设立市级中心1个,县区级中心6个,乡镇(街道)服务站71个,村(社区)服务站817个,“两中心两站”总数达895个,建成率达到100%。

  3、是思想政治工作深入人心。

  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工作法规政策及我市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高了退役军人工作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深入培育弘扬退役军人正能量,积极开展选树退役军人典型的活动,鲅鱼圈区退役军人解从阁通过推荐评选最终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并受到表彰。积极组织走访慰问,深入一线做思想工作,对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解决实际问题。春节和“八一”期间,全市共看望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3000余人,赠送慰问金(品)300余万元。

  4、是年度安置任务有效落实。

  通过对军转干部考前培训、组织统一考试、量化核定分数和编制《2019年市内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计划》,完成了计划分配军转干部的年度安置任务,全部安排到公务员岗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得到妥善安置,80%以上安置到事业单位。

  5、是优待抚恤政策落地见效。

  完成了重点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提标工作,共发放抚恤和生活补助金9000余万元,医疗补助1400余万元;积极推进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截至2019年底,共悬挂光荣牌8万余块。

  6、是促进就业创业多点发力。

  2019年共举办3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24家企业提供岗位4500个,共有900名退役军人参会求职;积极落实高职院校扩招政策,两批高职扩招报名人员1万余人,列全省第1位,受到省领导表扬。

  7、是拥军褒扬纪念持续加强。

  投入数十万元维修了营口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大石桥市旗口镇烈士陵园、盖州市烈士陵园和鲅鱼圈区烈士陵园;清明节期间承办了9.30公祭活动,组织开展了全市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2019年,召开军地座谈会115次,组织开展联欢会、文艺演出等活动71次,累计走访慰问部队147次,赠送慰问金(品)数百万元,真正让营口双拥工作帮扶到位、慰问到位、关心到位成为常态化。

  8、是保险接续工作有序推进。

  成立了营口市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了具体工作职责。全市共设立7个专门窗口和咨询电话,通过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电视滚动字幕,张贴公告,印发宣传单,微信推送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强力推进,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成各项主体工作任务。

  二、2020年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1.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加强宣传引导。二是开展联防联控。三是倾力服务部队。

  2.科学谋划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一是明确工作思路。二是部署年度工作。三是制定工作要点。

  3.全力争创第九轮双拥模范城。一是进行动员部署。二是系统梳理材料。三是积极营造氛围。

  4.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一是制定实施方案。二是积极推进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三是全面开展“大调研”活动。四是突出抓好基层服务体系建设。

  5.积极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一是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和走访慰问工作。二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三是建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

  6.稳步推进优抚褒扬纪念工作。一是落实重点优抚对象价格临时补贴政策。二是开展烈士褒扬纪念活动。三是完成优抚对象数据核查工作。

  7.扎实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一是开展网络招聘。二是推动退役军人双创孵化基地建设。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四川开展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
下一篇:南阳市南召县板山坪镇:退役军人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