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退役军人“阳光安置”,珠海:部队、接收单位和个人“三满意”

来源:廊坊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03

  退役军人如何安置?日前,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实现了2019年全市172名副团以下(含正团不满3年)军转干部(珠海市接收186名行政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其中正团以上和师职军转干部14名由市委组织部安置)和27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实现“阳光安置”,做到了部队、接收单位和个人“三满意”。

  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该局着力完善退役军人“阳光安置”机制,不断推动安置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安置政策信息公开。提早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等单位制定军转干部年度安置计划,第一时间发至各接收安置单位,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和市级统筹岗位信息进行公示,让他们心中有数。

  二是考试考核成绩公开。把营级以下军转干部参加全省统一竞岗考试和考核总分、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考评综合成绩在网上予以公示,方便退役军人及时掌握。

  三是选岗程序结果公开。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军转干部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的选岗程序、选岗结果予以公开。2019年我市军转干部安置到公务员(参公)岗位创历史新高达93%以上;首次出台政策,明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到事业单位的比例不低于30%。

  四是做好后续跟进服务。针对安置后可能出现的合同签订、薪酬待遇和户口落地等实际问题,加强沟通,协调督促接收安置单位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强化安置政策刚性,采取电话跟踪、实地回访等方式,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服务,切实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南阳市南召县板山坪镇:退役军人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新会区组织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送上应急救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