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新会区组织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送上应急救助资金

来源:新会区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0-06-03

  5月27日,新会区组织慰问一困难退役军人,并送上“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7万多元。副区长胡悦玲参加慰问。

  慰问组到困难退役军人阿雄家中慰问,详细了解阿雄的生活状况,鼓励他积极面对困境,并表示有关部门会持续跟进他们一家的情况,尽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慰问组还将成功申请的“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7万多元送到阿雄手中。

  据了解,退役军人阿雄在2015年确诊患鼻咽癌,经多次化疗后其癌细胞有扩散迹象,导致丧失劳动能力,目前只有妻子在外工作,女儿正在读初中,家庭经济困难。结合阿雄的情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为其向上级部门申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经审批,阿雄成功申请到7万多元救助资金。据悉,这是目前全市成功通过申请获得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的最高金额。

  新会已有7位退役军人获应急救助资金

  此前,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的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暨应急救助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专门点名表扬了新会区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的开展成效,新会区这项工作的成效目前在珠三角地区所有县区中排名第一。

  自2019年10月《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研究学习政策内容,邀请专业人员及时为镇村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政策培训,截至目前,新会区共组织了5次应急救助资金专题业务培训,有效推动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制定了《申请材料报送及存档规范》,完善细化了省厅出台的操作指引,并下发至各个镇(村)服务站学习参照,提高了资料整理和申请效率。该《规范》还被认定为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申请材料参考模板下发至全省各市、区(县)服务站,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截至目前,新会区共有7位退役军人通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审批,共被批复225015.3元,另外还有3份材料已经递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目前正在审批中。

  接下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细化资料整理规范,指导基层以更高标准整理申请材料,提高审批效率,让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政策更高效落地,缓解新会区退役军人因突发事件、重大疾病、重大家庭变故引发的家庭经济困难,惠及更多困难退役军人家庭。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役军人“阳光安置”,珠海:部队、接收单位和个人“三满意”
下一篇:云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个帮扶”促脱贫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