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江苏丰县:一等功臣郭继额走进军营开展宣讲

来源:  时间:2023-06-30

   近日,为营造红色基因代代传的浓厚氛围,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双拥办组织开展“英雄老兵进军营”活动,邀请边境战争一等功臣郭继额为驻徐某部队讲述英雄故事,与官兵一起重温当年浴血奋战、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赢得在场官兵连连称赞,引发强烈情感共鸣。

  听完英雄的事迹,全体官兵纷纷表示:“军人要有血性,始终保持敢打敢拼、赴汤蹈火的顽强战斗意志。将不忘英雄的嘱托,扎根部队,建功军营,坚决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辅导授课结束后,郭继额一行来到王杰事迹陈列馆,近距离与青年官兵进行深入交流。在参观展馆时,郭继额兴致勃勃地签名留念,寄语青年官兵:“要铭记历史,感恩生活,保持本色,发扬王杰‘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战斗精神,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在强军兴军伟业中增添内动力,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今年以来,丰县双拥办以徐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为契机,大力开展军营“五进”主题活动,“英雄老兵进军营”,组织抗美援朝、战斗英雄老兵讲述艰苦卓绝的战斗经历和感人事迹,激发战斗意志;“文化活动进军营”,发动文艺团体、社会组织开展慰问演出,丰富部队官兵文化生活;“政策法规进军营”,宣讲解读退役安置、就业创业等优抚优待政策,激励官兵安心服役;“科学技术进军营”,组织专家到军营开展科技讲座、赠送图书活动;“法律法规进军营”,组织法官、律师为官兵开展普法讲座,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积极服务军队备战打仗,继续推进军地结对共建,激励广大官兵扎根军营,建功立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江苏南京:建立退役军人补贴性培训全过程监督管理机制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