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情暖老兵心 济宁兖州区700名伤残军人在“优抚+”上更幸福。

来源:齐鲁网  时间:2020-05-29

   5月28日讯 近日,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济宁市兖州区爱国拥军协会20名志愿者来到城乡社区,为伤残军人理发、采耳、健康理疗和心理咨询。“除严格兑现国家伤残军人优抚政策外,兖州区委区政府还对全区700余名伤残军人实行额外特别抚恤,尤其动员社会力量关爱伤残军人,走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优抚’的兖州路径,让伤残军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济宁市兖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袁建珠表示。

  济宁市兖州区爱国拥军协会成立于去年底,创新了该区双拥工作的载体和途径,推动了爱国拥军活动向社会延伸,打通服务现役和退役军人、尤其伤残军人、军烈属最后一步。该协会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对接,精心打造“家国情怀情暖兵心”志愿服务品牌,并把这一品牌纳入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清单,并通过线上线下互联为伤残军人提供精准化、个性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
 
  在山拖社区伤残军人、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郭书占家里,80岁的老退役军人志愿者、“山东好人”张玉阁专门上门为他理发。“这让我非常感动,这是社会的关爱,群众的心意,传导的是正能量。”郭书占激动地说。
  在伤残军人张庆林家,志愿者为他拾掇卫生,整理内务,并为他采耳,做健康心理辅导,浓浓爱意让他眼里饱含泪花。
  “我们正筹备在10个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大的村(居)实践站成立爱国拥军服务队,以‘家国情怀情暖兵心’为总品牌,重点关注伤残军人、军烈属,为他们办实事、让他们得实惠,积极在政府与退役士兵、伤残军人、军烈属间发挥‘连心桥’‘缓冲器’作用,联合全社会发挥自身优势,最大限度为军人、退役军人和军烈属提供各类优质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走出一条‘新时代文明实践+优抚’的爱国拥军兖州路径。”济宁市兖州区爱国拥军协会会长徐东鲁表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牵手工程】市局领导深入退役军人家中开展“牵手工程”
下一篇:景点免费!聊城为退役军人送上旅游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