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滨州退役军人英模事迹(人物)“五进”宣讲启动仪式暨进企业活动举行

来源: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10-19

    10月18日,滨州退役军人英模事迹(人物)“五进”宣讲启动仪式暨进企业活动在滨州市总工会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优秀退役军人徐胜利、王金虎、付元波进行专题演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滨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部门有关同志和滨州金盾守护押运有限公司干部职工参加。

    市总工会女工委主任蔡洪霞主持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文柱为启动仪式致辞,并宣布滨州英模事迹(人物)“五进”系列活正式开始。
    省优秀退役军人、齐鲁最美警察、滨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获得者徐胜利同志讲述了自己带领选峰团队成功化解多次重特大涉爆事件、圆满完成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安保、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防爆安检等国际级安保勤务的事迹。内容丰富,故事精彩,情节感人。
    对越自卫反击战战斗英雄、滨州市劳动模范、省邮政系统“突出贡献奖”等荣誉获得者原邮政储蓄银行滨州市分行党委书记王金虎同志讲述自己对越自卫反击中战斗的经历,激起了大家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深刻认识到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工作,顽强拼搏的意义。
    市优秀退役军人、阳信县翟王镇人民政府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兼武装部副部长付元波讲述了自己疫情期间在骨折的情况下依然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特殊经历,体现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决心与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宝贵品质。
    据悉,退役军人英模事迹(人物)“五进”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的一项举措;是持续开展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良好氛围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我市优秀退役军人牢记宗旨、弘扬传统、珍惜荣誉、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富有时代感召力的精神风貌的一次展示。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推进退役军人英模事迹(人物)“五进”系列活动,讲好优秀退役军人故事。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帮临沂籍烈士任殿俊寻亲!其祖籍山东临沂沂南县也可能有亲戚!
下一篇: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联合牧琳爱爱心基金会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