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共叙鱼水深情 共谋融合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  时间:2019-07-29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市领导率队分别走访慰问了驻青部队,向驻青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共叙鱼水深情、共谋融合发展。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走访慰问北部战区海军机关并进行座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驻青部队长期以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与部队官兵共叙鱼水深情、共谋融合发展。北部战区海军政委康非、副政委毕永军、纪委书记孙映、参谋长王永祥、政治工作部主任徐建勇参加座谈。

 

座谈时,王清宪首先向驻青部队广大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他说,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特别是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成功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青岛并出席海上阅兵,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这其中饱含着包括北部战区海军在内的驻青部队广大官兵的辛勤付出和心血汗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刻理解、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深圳、赶深圳”,发起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等15个攻势,全力建设好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的新的重要战略支点。衷心希望驻青部队广大官兵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地方建设,军民、军政一起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立体、综合、全方位、内生地搞活青岛这座城。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扎实做好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努力当好部队的坚强后盾,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康非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诚挚祝贺,衷心感谢青岛市对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继承发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把青岛视为“第二故乡”,驻军青岛、热爱青岛、建设青岛,共同推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等工作,支持地方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清宪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北部战区海军警卫勤务营,参观了官兵宿舍、图书室、心理疏导室,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

 

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机关干部,来到海军潜艇学院走访慰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活动。

 

宋远方一行观看了海军潜艇学院的宣传片,实地察看了生活区、教学区以及训练区。海军潜艇学院副政委王文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宋远方说,我们将与广大部队官兵一道,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为海军潜艇学院更好、更快、更大发展,为把青岛加快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继续努力奋斗。

 

今天上午,市政协主席杨军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到92330部队走访慰问并座谈,参观部队营区和军史馆,开展国防教育和“五进五送”活动。部队司令员董震、政治委员周平飞参加座谈并介绍了部队基本情况。

 

杨军希望驻青部队广大官兵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地方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与和谐稳定保驾护航。市政协将继续主动支持和服务军队建设,更加扎实地做好双拥工作,深入开展“五进五送”活动。

 

今天下午,副市长朱培吉带队走访慰问了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91286部队。朱培吉希望驻青部队广大官兵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地方建设,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积极帮助部队解决战备训练、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坚强后盾。91286部队副政委傅幼尧参加座谈。

 

祝华、张锡君、邹川宁、刘圣珍等参加走访慰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西海岸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创造可复制的“山东样板”
下一篇:谁是“最美退役军人”?城阳区首届表彰大会告诉你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