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军装”变“工装”,守护“万家灯火”的王凯旋

来源:寿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8-07

    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35KV羊口变电站改造工程即将验收投运,为确保变电站监控系统接入调控分中心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王凯旋和同事们已经连续工作了一整夜,排查调度数据网通道异常,报文一直无法正确上传,而像这样的连轴转,对他们来说已是常态。

    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自动化运维班安全员王凯旋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变电站按期投运,平常调试加班都是正常的,供电的时候会出现各种意外状况,我们就需要再从系统里给它调制,给它设置,有可能是系统的问题,有可能是现场本身的问题。”
    虽然如今的王凯旋穿梭在各种设备间,调试、运维,游刃有余。可在八年前,刚退伍转业的王凯旋,还是一名“电力新兵”,从未接触过电力知识的他也曾一时无所适从。
    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自动化运维班安全员王凯旋告诉记者,“自己对电力知识一窍不通,可以说就是个新兵,但是从部队退伍之后,每次抢修、检修都跟在老师傅后面,什么脏活、累活都抢着干,一步一步学了起来。”
    设备搞不懂,找来说明书一页页地学;技术不过关,下班后拿备用电缆反复练。凭着一股钻劲儿,他硬是从一个电路图都搞不清楚的“新手”,成长为如今的电力“大拿”。2014年至2019年,王凯旋先后带队完成24座变电站的重要检修试验任务,参与了9座变电站改造方案论证,及时发现并消除重大设备缺陷7处,先后参与完成了“变压器温度计内嵌槽更换装置”“耐油胶垫的加工装置”“室外用刀闸辅助开关防护罩”等5项实用发明专利,并发表多篇电力专业论文。每当提起他,同事们都竖起大拇指。

    王凯旋的同事李兆东说,“凯旋来班上以后,他确实做到了,爱一行干一行,干一行行一行,学习专业知识,踏踏实实,非常善于钻研,很快从一名新手蜕变成为专业的业务骨干。”
    从一线电力运维到电力调控分中心,掌控寿光电网运行,王凯旋一步一个脚印,笃实前行。更是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敢冲锋、频亮剑,用心守护着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自动化运维班安全员王凯旋说,“我们干调度的就是24小时待命,因为有异常就必须要处理,否则的话会影响电网的运行,所以说身上的责任还是很大的。”
    王凯旋的同事李兆东告诉记者,“在去年的洪水中,220千伏丰台站有较多的积水,对站内设备的安全运行造成很大的威胁,凯旋是冲在最前面,冒着较大的风险,第一个蹚水进站,处理站内积水,保证了电网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退伍军人的干劲和韧劲。”

    曾经当过兵,终身是军人。无论是洪水中的蹚水前行、连续奋战,还是电力岗位上的钻研奋进、用心守护,王凯旋始终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坚韧和执着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服务于民!
    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自动化运维班安全员王凯旋说道,“虽然现在从军装换成了工装,来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上,但是我们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咱们退伍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扎根一线,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役军人|滨州市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入驻电子地图
下一篇:暖心!情系老兵办实事 退役军人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