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论坛

钢城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大美钢城  时间:2022-10-19

10月17日,钢城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郅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庆宏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郅颂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退役军人工作的全过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把解决他们的困难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精细精准落实重点任务,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郅颂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做好政治引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广大退役军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要做好移交安置、优待抚恤、服务保障、信访维稳等方面的工作,按照“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原则,让每个有就业能力和意愿的退役军人都有机会上岗、有门路就业、有途径增收,在奋斗奉献中彰显价值,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尊严感。

郅颂要求,要主动扛起责任,坚决抓好分内事。压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等各方责任,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压力传导不衰减、责任下沉不断档、工作落实不空转,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带头投身发展实践、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宣传引导,讲好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故事,激励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

区领导范盛海、房星、赵清明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年退役军人,习近平有话对你说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