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这个六一,给孩子种下红色的种子

来源: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6-02

微信截图_20200602113203.jpg

  6月1日是儿童节,为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和学习动力,引导他们铭记历史,崇尚英雄,心怀感恩,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邹平市军休所组织军休干部刘康柱和张树华两位老同志走进实验一小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

微信截图_20200602113212.jpg

  刘康柱同志今年60岁,军旅生涯23年。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带领全排出色完成战斗任务,荣立集体一等功和个人二等功。在部队期间,还荣立三等功两次、嘉奖五次、被评为“模范党员”一次。

微信截图_20200602113230.jpg

  张树华同志今年70岁,军旅生涯13年,部队期间,荣获嘉奖四次、被评为“五好战士”两次。两位老同志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和人生阅历,分别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人民军队走向胜利和参加抗美援朝期间如何对敌作战。他们用鲜活的事例使孩子们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真实而感人的事迹让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受到教育。最后,两位老同志勉励孩子们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争取将来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截图_20200602113240.jpg

  宣讲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人民军队敢打必胜优良作风的崇敬之情和立志参军报国的决心。

  通过军休干部进校园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起到了退役军人传播正能量,军休干部老有所为,发挥传承革命火种和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国爱党爱军的情怀,激励他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红色历史的光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建设伟大祖国的历史重任,鼓励他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航向,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市人大代表徐保旗: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
下一篇:邹玉波:用热血书写大爱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