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华守顺: 军人本色 情满乡村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0-10-22

    华守顺,男,1967年7月出生,1983年10月入伍,1987年11月退伍,现任济宁市兖州区兴隆庄街道巨王林村党支部书记。

    自担任巨王林村支部书记以来,他积极做好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执行好上级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清除村内各种垃圾,投入人力物力财力,集中治理村里存在的脏乱差现象,让巨王林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2020年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肩负重任,带领本村党员干部奋战在工作一线,坚持群防群治,严把出入关口,守护全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与时间赛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防”,只有“防”得好,才能“控”出最好效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要与时间赛跑。在接到防控任务后,他立即动员,迅速行动。加大排查力度,对重点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动员村民代表、育龄妇女对全村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逐户登记详细信息,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排查出本村济宁市外返村打工、上学人员69名,其中由湖北孝感打工返村1人。
    针对该名湖北孝感返村人员,华守顺同志主动到户家做工作,在征得理解和支持的基础上,为其家门口张贴了提醒标语,并告知隔离要求,实施严格监管。发挥带头作用,战“疫”面前主动晾身份。作为一名党员、人大代表,他始终坚持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通过实际行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值班执勤。他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组建“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和“党员联防队”轮流值守在疫情检测点及其他防控关键位置。
    他带头引导党员群众支援疫情防控,在坚持自主自愿的前提下,号召村内党员群众捐款7810元,并为村值班卡点捐赠方便面、牛奶、矿泉水、消毒液等爱心物资若干,为战“疫”一线人员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后援保障,传递浓浓心意。通过努力宣传和正确引导,村内没有出现聚集拜年情况,村民们过了一个特殊的安静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张保庆: 扎根农村展现退役军人时代风采
下一篇:曾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今再获全国荣誉—— 陈松:不完美的“最美公交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