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记退役军人、兵圣文化创始人薛兵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11-22

    在退役军人、兵圣文化创始人薛兵看来,在创业过程中,从无到有是很难做到的一件事。但对于当过兵的薛兵来说,军人情怀从未因离开部队而停止,而是努力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他走遍全国十几个省份,寻找优质水源做矿泉水,将兵圣文化通过一瓶矿泉水传播出去。

耗时三载,布局文创产业

    2012年,薛兵开始从山东的历史名人、《孙子兵法》的作者、被世人尊为兵圣的孙武身上入手,布局文创产业。

    薛兵带领十几人的团队,利用一年的时间,搜集了大量的毛泽东字迹,拼起了一部完整的《孙子书法》,在随后的两年里,又反复修改了30多次,终于完成《孙子兵法》毛泽东墨迹集,并创作了《孙子兵法》毛泽东墨迹集18米长卷。

    薛兵认为,毛主席是伟大的革命家、军事家、书法家,他用兵如神,而《孙子兵法》是我国最古老、最杰出的一部兵书,把这两者结合起来,能让更多喜爱传统兵家文化的人,更好地学习借鉴。”

    为了创作《孙子兵法》毛泽东墨迹集,薛兵和他的团队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工作,有时候一天睡不到两个小时,常常是抱着好几套书在各大图书馆之间奔波。

    而在《孙子兵法》毛泽东墨迹集的创作过程中,也让薛兵在财政上出现赤字,为了给团队员工发工资,他将以前收藏的玉,甚至把自己的手表都卖掉了,据他回忆,前后投入资金40余万元。

    薛兵说:“现在国家非常重视文化项目的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重要的战略高度,但怎样搞文化创新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首要问题。”

做先锋官,创新文化产业

    一直以来,薛兵都在思考兵圣的理念到底是什么。在他看来,兵圣代表着智慧、兵圣代表着力量、兵圣代表着成功。它代表了山东的文化,山东人的情怀和情义,也包含着对伟人的崇高敬意。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文化的繁荣,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并不想做最大的,只想做一个先锋官,带动更多的人共同推动文化产业的创新。”

    于是,薛兵注册了“兵圣”商标并做了国际保护,计划用“兵圣”商标做几十种产业:咖啡厅、茶楼、主题酒店、养老院、啤酒、矿泉水、牛奶、各种饮料、茶等等。

    “拿咖啡厅来说,国内市场做得好的基本上都是国外品牌,真正属于国内的品牌很少,我想把咖啡厅和茶楼放在一起,以两千年的古典文化做背景,打造一种以传统文化、军事文化、《孙子兵法》为背景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说简单点就是做成小型的博物馆,让大家在消费的同时能够参观学习军事文化,真正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薛兵这样告诉笔者。

    薛兵说:“自己名字里带着一个兵字,血液里流着、骨子里刻着的就是勇往直前、永不言败的军人信念。”未来,薛兵还希望将兵圣打造成集教育、养老、医疗为一体的产业链。目前,他还在设计推出兵圣茶叶礼盒、策划兵圣国际酒店、考察调研兵圣文化特色小镇等项目。

倾其所有,只为心中信念

    今年8月,北京兵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兵圣矿泉水推向市场。

    而对于薛兵来说,这不仅仅是一瓶矿泉水,也是寄托了他的军人情怀和他对兵圣文化的热爱,更是前期投入的300万元和妻子转让别墅600万元做支持换来的。

    “我希望以水为载体弘扬《孙子兵法》及兵文化,兵圣文化所传递的民族精神和不朽的军魂,值得我们大力弘扬,矿泉水作为快消品,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传播传统文化是一条捷径。” 薛兵说。

    从0到1的过程总是艰难的,在薛兵做矿泉水的前期也付出太多的艰辛和努力。从去年开始,薛兵用了7个月的时间走遍了包括贵州、甘肃、青海、西藏、黑龙江等国内十几个省份,寻找优质水源,在他看来,兵圣矿泉水的理念是好的,必须配以最优质的水源。

    薛兵做到现在,与妻子的默默付出是分不开的。为了支持薛兵做兵圣产业,妻子关掉了位于成都宽窄巷子的金丝楠木艺术馆,并将价值600万的别墅转手。

    据薛兵介绍,目前已有几个大的水源基地在和兵圣洽谈战略合作。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记退伍军人、东明县驻村“第一书记”王培源
下一篇: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宣传工作座谈会 副部长钱锋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