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免费乘公交游景点,山东又一地退役军人“荣军卡”开始办理

来源:八一视点  时间:2020-08-19

    笔者注意到,今年5月份山东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就曾发过通知,从6月1日起,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在聊城全市范围内凭有效证件和本人身份证就可以免门票费游览光岳楼、山陕会馆、九州洼月季公园、景阳冈·狮子楼旅游区、艾山风景区、临清舍利宝塔等8处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景区景点。

    继5月份退役军人游景点免门票之后,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拥军优属再发实招,联合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为全市退役军和优抚对象办理“荣军卡”,不仅可以有效解决部分退役军人退役证丢失的问题,还让退役军人深刻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对退役军人实实在在的关心和关爱。随着“荣军卡”办理发放后,退役军人也将更加便捷地享受相关优待政策。

    聊城市退役军人荣军卡样卡

    什么是“荣军卡”?

    “荣军卡”是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合作,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量身打造的专属银行卡。为体现对军人的尊崇,将卡片命名为“荣军卡”。7月30日,该局在聊城市“八一”军民联欢会上举行“荣军卡”发布仪式。

    “荣军卡”有什么用处?

    “荣军卡”是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有效证件的补充。“荣军卡”持有人员可在聊城市城区免费乘坐公交车(预计9月1日实行),免门票游览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等景区,在市退役军人医院享受优先、优惠服务。今后,聊城市会陆续发动拥军门店对持有“荣军卡”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打折优惠。

    什么人可以办理“荣军卡”?

    全市进行过信息采集的退役军人、军休干部、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都可办理“荣军卡”。办理“荣军卡”是否收费?

    办理“荣军卡”不收取任何费用,并免费开通手机银行,免除银行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通知费、银联ATM跨区域跨行取款转账手续费(每年48笔)。退役军人可根据需要,决定是否到工商银行营业网点激活银行卡。

    怎么办理“荣军卡”?

    各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信息采集,征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意见。如果同意办理,由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本人签署授权书,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根据信息采集系统的基本信息进行分批次代办。预计2020年年底完成办理工作,然后统一发放“荣军卡”。

    目前,聊城市已正式启动办卡工作,各县市区将结合信息采集工作,现场征求退役军人意见。同意办理并签署授权书的,提取其基本信息,进行集中制卡。因全市退役军人数量多,需分批办理,请广大退役军人、优抚对象配合做好意见征集工作,耐心等待发卡。

    免费乘坐公共交通车辆、免门票费游览景区景点,是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实招,为山东日照、济宁、聊城点赞,也希望更多的城市推开对退役军人的优抚优待。随着各级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工作的不断推进,我们有理由相信,退役军人的各项优抚措施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退役军人的今天就是现役军人的明天,尊崇退役军人,让“参军光荣”“当兵光荣”成为社会大众振耳发聩的共识!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下一篇:话初心 葆本色 再冲锋——聊城市退役军人座谈会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