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济宁老兵陈长法:弘扬传统文化 书写退役风采

来源:山东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3-02-17

“老师能帮我写一副贴在新房子的春联吗?”“老师可以帮我写个‘出门见喜’吗?”......春节前,济宁市邹城市千泉街道文博苑社区总是有一位老人免费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送祝福,在他的桌子前,大家纷纷说着想写的春联内容,好不热闹。他就是退役老兵陈长法。

陈长法同志1986年光荣退役,2015年8月,从文博苑社区成立以来开始在社区练习书法,2000年开始为社区居民写对联。作为一名74岁的退役军人,陈长法认为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必须弘扬和传承下去,他每天在社区书画室里练习书法,也带动了一些老年人一起练习书法。他说书法能够使人保持愉悦的心情,也给老年人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让老年人渐渐地找到了归属感,能更好地融入社区大家庭当中。

一幅幅作品抒发了退役老兵们对党、对国家、对军队、对人民的真挚情感,以及对传统文化、美好生活、真善美的赞颂和向往,展现了他们的艺术风采和军旅情怀。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最美退役军人”雷文清:退役不褪色 初心显担当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