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志愿服务|见义勇为!陵城退役军人杜良辉:细心发现危险,救起落水妇女

来源:山东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3-02-20

2月17日,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刘向前村村民杨贵花的家属将一面写着“见义勇为,弘扬正气”的锦旗,送到区委统战部工作人员杜良辉手中,感谢他对杨贵花的救命之恩。

 

原来不久前杜良辉回家途中路过一座桥梁,发现桥头有一个残疾人用的手扶三脚架,细心的他就意识到桥梁下面可能有危险情况。把车停好后,他急忙跑到桥下查看,发现有水花,有一个落水者一只手抓着水草挣扎。

情况危急,杜良辉一边安抚落水者情绪,在近水边用树枝进行救助。又过一会儿,闻讯赶来的几名村民和落水者家属杨运江,拿着绳子、梯子到了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将杨贵花救上岸来,送到家中,整个救人过程虽然只有10多分钟的时间,此时杜良辉的鞋裤也已经湿透了。

当天杨贵花在遛弯,因为有脑梗后遗症,不小心跌落入水中。“仅凭她用的手扶三脚架,就能想到落水这个事,真是太细心了,多亏了杜良辉的帮助,如果再耽误5分钟,后果可能就不堪设想了。”杨运江说。

杜良辉,1999年12月入伍,2016年4月转业,曾荣立三等功一次。在他看来,救人是本能,更是职责,“当时没有想那么多,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群众有危险,党员挺在前,见义勇为是部队赋予我的军人本色。”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役军人张志光:一碗爱心粥 温暖一座城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