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退伍军人何启帅:退役不褪色 青春献基层

来源:  时间:2023-05-15

 何启帅,男,1987年12月出生,山东济宁金乡县人,汉族,中共党员,现为金乡县马庙镇人民政府石门管区主任、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从一名退伍军人到一名基层工作者,他始终坚定共产党员的信仰,扎根基层、冲锋在前、默默奉献。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实践、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工作部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说道:“虽然我已经脱下军装,但我还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面对居民遇到的难题,就应该尽心竭力的去解决,让居民过的舒心,才算对得起曾经的那身军装。”除了日常工作,何启帅还是一名包村干部,对自己所包保的村子,他经常挨家挨户的走访,了解居民需求,耐心解释、积极帮扶、微笑服务。

 

作为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熟练掌握退役军人服务的各项业务,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是必修课。今年接待退伍军人政策咨询、思想疏导83余次。大力宣传退伍军人的相关政策,扎实做好信息采集和双拥工作,共发放困难救助8.6万元。他能够充分发挥自己退役军人的身份,设身处地的站在退役军人角度考虑问题、开展工作,不断强化各种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力求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

 

作为管区主任,他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牢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努力形成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充分发挥岗位职能,坚持原则,公道正派,顾全大局,做到和领导同事多交流、多沟通,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先后在村容村貌整治、防汛、解决民生诉求等方面,用实际行动和务实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基层工作复杂多变,同时也涉及群众的切实利益,他认识到一定要学会多看、多问、多想,将村民的事当作自己家里的事一样尽心尽力处理。为了能够更快的熟悉管区工作,何启帅经常加班加点的研究过往材料,同时,经常到管区内各个村进行走访排查,努力贴近群众、了解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何启帅始终抱着学习提升的心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积极向大家学习、主动与领导、同事、村民沟通,查漏补缺,切实体验,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积极地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遇到困难时不退缩不放弃,以攻坚克难的精神解决各项难题,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最美退役军人|董建华:脱下军装绿,换上支援红!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