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图新闻

退役军人石磊和济南西站客运员胡善辉踊跃捐款捐物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文)

来源:  时间:2020-03-11

 3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细流汇聚江海 小善成就大爱》,其中报道了北京市东直门街道胡家园社区党员、退役军人石磊和济南西站客运员胡善辉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住北京市东城区胡家园社区的石磊老人今年90岁了,是一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这段时间不能出门,当她通过电视和网络看到无数“最美逆行者”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石老说,她真是坐不住了。几天前,她拿出自己一部分的离休金,十万元,作为党员防疫捐款亲自交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手里。

  北京市东直门街道胡家园社区党员石磊说:“我自己是个老党员 也是个复员退伍军人 这样的话(捐钱)我觉得我心稍稍有点安。”

  从1949年参加革命队伍,再到1956年退伍投身于教育事业,石老见证了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石老说,作为一名党员她感到很自豪。同样,她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在济南西站,正在引导乘客上车的这名客运员叫胡善辉。作为一名党员,先后进行三次捐款,共计1000元。

  力所能及为防疫贡献自己力量的胡善辉,曾是国家希望工程的受益者。28年前,在河南省新县王里河村的一间小教室里,摄影师拍下了一张照片,主人公就是胡善辉。因为这张照片,不少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帮助这个家庭困难的男孩。在经历了参军、入党、转业之后,胡善辉成为了济南西站的一名客运员。

  胡善辉说:“如果不是党和国家,我可能很小就辍学了,是在党和国家希望工程的关爱下成长起来的,所以我也有这个责任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暨双拥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图文)
下一篇:山东省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