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头条

“崇尚英烈、强军有我”山东英烈文化进军营活动在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举行

来源:  时间:2023-08-17

 

8月11日,“崇尚英烈、强军有我”山东英烈文化进军营活动在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举行,山东省烈士事迹编纂和宣传教育中心、《雷锋》杂志社、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济南出版社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山东英烈文化宣讲名师库成员、《英雄王杰》图书作者、王杰烈士亲属、医院官兵和医护人员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播放了为英烈画像H5《相见》和英雄王杰事迹专题,在场官兵深受英烈的家国故事感动、纷纷流下热泪。《英雄王杰》作者,金乡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玉钦介绍了这部报告文学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历时4年的采访、撰写历程。金乡县干部政德教育中心李可阳生动讲述了王杰奋身一扑、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山东英烈文化宣讲名师库成员、一级战斗英雄刘海洋讲述了边境作战的亲身经历和身边战友英勇牺牲的感人故事。原济南军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雷锋》杂志副总编张振江以《青少年学雷锋》的创作过程为引,讲述了雷锋精神跨越时空的永恒价值。王杰和雷锋是同时代的英雄,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在神州大地家喻户晓、代代相传,不断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活动中,省烈士事迹编纂和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陈军伟,《雷锋》杂志副总编张振江,济南出版社编辑室主任刘德义,王杰烈士侄子、济宁市金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辉,《英雄王杰》作者、金乡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玉钦共同向青年官兵代表赠送了《初心永远 薪火相传——写给青少年的山东英烈故事》《难忘》《光照千秋》《青少年学雷锋》《英雄王杰》等红色图书。“难忘英烈那句话、难忘英烈那面孔、难忘军旅那段情”展览、“山东英烈故事插画”展览在医院综合楼大厅同期展出。

下一步,省烈士事迹编纂和宣传教育中心将继续发挥山东英烈文化宣讲名师库和“山东黄河流域红色图书阅读•演讲联盟”的资源优势,讲好英烈故事,赠阅英烈图书,举办红色展览,开展为烈士寻亲、为英烈画像,深化山东英烈文化“六进”,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广大青年争做新时代的英雄。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