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40个参赛项目晋级决赛!第三届山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复赛落幕

来源: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  时间:2023-10-16

 “立时代创业创新潮头 展齐鲁退役军人风采”。10月11日,第三届山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在泰安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复赛中,来自全省16市的100个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项目展开激烈比拼,最终40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在全部参赛项目中,新兴产业赛道项目27个,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赛道项目30个,乡村振兴赛道项目29个,青年创意赛道项目14个,充分显示出退役军人投身创业创新的群雁效应和强劲活力。

善用电商手段是本次复赛项目的最大亮点。近年来,随着以快手、抖音为代表的客户端和越来越多的门户网站搭载电商属性,线上商贸也成为不少军创企业首要的销售手段。比赛期间,超六成项目重点瞄准线上市场,约两成项目线上交易量占整体交易量70%以上。复赛项目涵盖了科技研发、工业生产、生态农业、电子商务、非遗文化传承、公共安全、新商业新零售等生产生活的多个领域。

军创企业家的精彩路演也展示了我省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过程中始终保持“军”的品质,勇毅拼搏、敢闯敢干,以钢铁意志冲锋在创业路上的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

“通过这段时间的备赛、参赛,我有时间坐下来重新审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这是我最大的收获!我们不是为了参赛而参赛,更重要是把企业经营好!”

“通过比赛,我学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成功经验,也发现了企业的一些不足和短板,更重要的是认识了全省各地的军创精英!”

“我们正在做的线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赋能平台,提供项目和产品推广服务,希望以大赛为契机助力各位老班长的企业更上一层楼!”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们纷纷通过社交平台表达对本次大赛的感悟和收获。更多军创企业家通过展示得到了专业的评估和反馈,也获得了吸引投资、寻找合作伙伴的重要机会。大赛组委会也将对复赛涌现出的优秀项目进行创业资源扶持,邀请创业导师进行培训指导,帮助其完善创业计划、推动项目发展。通过此次大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成功经验,必将激励更多“战友”投身到创业创新实践中去,推动我省形成持续向好的退役军人创业氛围和创新生态。

根据竞赛规则,每个赛道按排名顺序最终确定10个项目(团队)晋级10月底举办的全省决赛。通过决赛比拼,最终选出创意新颖、可持续发展和示范性强、社会价值广泛的项目冲击国赛。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市2023年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选岗圆满完成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