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牵手工程】市局领导深入退役军人家中开展“牵手工程”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5-28

  为深入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增强服务效能、提升治理水平,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运用全市综合服务管理系统建立“牵手退役军人”常态联系机制的通知》,深入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

  5月22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伟赴任城区阜桥街道看望慰问常态化联系对象——在乡复员军人齐大文,标志着我市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通过主动与“牵手对象”拉家常、话发展,了解生产生活、困难诉求等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根据通知安排,4位局领导按照工作分片联点制度,联系40名退役军人,局机关与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联系14个县市区共599名退役军人,重点联系功臣模范和伤残、参战参试、三属、特困退役军人。通知要求,各科室单位要建立联系工作台账、记好联系工作日志,与联系对象保持经常沟通,每季度至少见面1次,每年至少上门走访慰问1次,开展帮扶解困,做好思想工作,搞好调查研究,学习先进典型,确保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取得实效。
  局领导张繁翔、于彦柱、赵海林,分别率工作组赴各县市区走访慰问牵手对象。走访期间,认真做好政策宣传、搞好调查研究,了解联系对象所想、所需,真心实意帮困解难并及时准确掌握联系对象的思想状况,主动做好沟通疏解工作,依法维护联系对象的合法权益,对63名有创业就业意向的联系对象提供就业创业帮扶政策指导。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夯实了服务退役军人工作,健全了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推动“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机制,实现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积极探索服务退役军人的有效措施和办法,推进退役军人事业发展。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沂南举办“红歌快闪”活动 唱响沂蒙精神
下一篇:情暖老兵心 济宁兖州区700名伤残军人在“优抚+”上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