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传承英烈戎耀,栽种万古长青——栖霞市开展“八一”公益植树活动

来源:中宏网  时间:2020-08-10

    时值“八一”,栖霞市退役军人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本年度退役士官、官道镇“果都先锋连”成员及社会热心志愿者60余人,集中前往位于官道镇的栖霞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植树励志”主题活动,在陵园外围现场栽种塔柏200棵并挂牌认领。

    “戎耀传承谱新篇,古柏含情敬故人”,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体,10余名退役士官充分发扬军人不怕吃苦、冲锋在前的精神,在这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在烈日和酷暑下、在长达数小时的辛勤努力中,他们亲手栽种并认领了悬挂自己姓名牌的塔柏树苗,既是用自己的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更是表达对革命先烈意志的传承,他们将践行“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誓言,为和平年代经济社会发展再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前辈自应回眸笑,擎旗自有后来人”,官道镇“果都先锋连”年轻成员及社会热心志愿者在专业人员的示范指导下,将年轻人的活力与干劲在本次植树活动中充分展示。这些标记着栽种者姓名的树苗,将陪伴这些年轻干部一道,在栖霞这片革命的土地上茁壮生长,也必将见证着这群年轻人的成长与进步。

    在本次植树活动中,市退役军人局提前考察,聘请专家论证,多措并举确保树苗成活率。在栽种过程中,市退役军人局机关干部带头挥锹铲土、放苗回填、浇水固土,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切实增强了机关凝聚力,展现出良好的机关形象。这些栽种的塔柏树苗围绕在烈士陵园周围,生机勃勃、郁郁葱葱,像人民卫士一样守护着人民的英雄。
    市退役军人局局长高国光指出,在“八一”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在革命烈士陵园这个庄严肃穆的场合,举行该活动,种下的是树苗,更是责任与使命,对军人的尊崇要向这些树苗一样,既要旺盛生长,又要绿树成荫,更要万古长青,只有这样,才能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崇军拥军氛围,这对于巩固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我国和平稳定将具有重大意义。
    活动结束后,市退役军人局组织部分参加活动人员到陵园内进行瞻仰纪念活动,追忆烈士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刻怀念。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滨州博兴县:探索建立退役军人参与人民调解工作新路径
下一篇:东阿县民政局召开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