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弘扬拥军好传统 爱心鞋垫送新兵——五莲开展“向新兵送鞋垫”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9-15

 9月12日,五莲县爱国拥军协会会长、全市最美拥军人物管西玉来到县民兵训练基地,送去了为九月份入伍新兵精心缝制的100多双拥军鞋垫,充分表达了我县社会各界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意。

浓浓鱼水情,军民一家亲。早在战争年代,我县就有给新兵送鞋垫的优良传统。诞生于革命战争年代的五莲民歌《绣花曲》就描述了“媳妇送郎去参军、亲手为郎缝鞋垫”的生动场景。此次县爱国拥军协会代表县内拥军单位向新兵送鞋垫,向新兵们表达了家乡人民的期望,希望新兵们担负起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在军营建功立业、为家乡增光添彩。“我们提前准备了这些鞋垫,联系了南官庄、东黄柏沟等6个村的20多名妇女,用了14天手工缝制了这些鞋垫,希望新兵们穿上鞋垫后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在军营闯出一番成绩”县爱国拥军协会会长管西玉说。

五莲县将继续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从战士们的实际需求出发,开展丰富多彩的送新兵系列活动;全力做好后方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军人扎根军营,安心服役。(刘洋)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市退役军人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