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微山县退役军人局举办2023年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欢迎仪式

来源:  时间:2023-09-18

 荣归故里,重整行装再出发

微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3年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适应性

 

“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金秋九月,2023年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陆续返乡,为帮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地方社会发展,迈好人生转轨的关键一步,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华丽转身”。9月11日-14日,微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3年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

 

9月11日下午,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科长李修伟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参加培训的全体退役军人身披绶带、胸戴红花,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退役军人代表现场作了表态发言,感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隆重的欢迎仪式,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心,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即将踏上的新征程上,不断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军作开班动员并讲授“局长第一课”,他向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欢迎,对他们在部队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大家积极投身地方建设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广大退役士兵“退役不转志,退伍不褪色”,通过这次培训,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尽快转换角色,融入社会,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微山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适应性培训通过现场集中授课、外出参观学习、观摩军创企业、老兵互动交流、现场企业招聘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内容涵盖了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心理适应调试、行业前景分析、职业规划和求职能力指导、职业技能解读、创业风险警示、求职应聘技巧、考公考编指导等方面,帮助退役士兵全面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创业方向,提高就业能力,增强就业信心。

 

 

组织退役军人到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瞻仰了纪念碑,重温了入伍誓词。

 

 

到微山县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观摩成功孵化的军创企业。

 

组织观看反诈宣传电影《孤注一掷》。

 

召开退役军人“军岗日”专场招聘会,邀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约企业和部分优质企业参加并提供了退役军人专属岗位,实现了部分退役军人回家即就业。

 

下一步,微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抓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工作,引导退役士兵积极转变角色,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退役士兵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切实提升退役士兵幸福感、获得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军区济南第六离休所:从“心”出发,助力役前教育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