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为老战士圆梦:千里寻亲显真情

来源:  时间:2023-09-25

 李玉春,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人。1945年8月参加八路军混成旅炮兵一营一连当炮手,1946年2月到一纵队炮营一连当炮手,1949年1月当炮车长,1949年3月到炮营一连当排长,1956年8月到0057部队3支队任军械主任。从军后,李玉春离开家乡,随军一路南下到了云南,相继参加了渡江战役、淮海战役、解放华中战役、解放华中南战役、1947年参加由刘、邓大军领导的晋冀鲁豫野战军发起的鲁西南战役(即金乡羊山战役)等知名战役。解放后,李玉春于1958年转业到云南省西双版纳东风农场工作,1965年到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林业局工作至离休。

老战士晚年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回山东老家金乡县去走走看看。但因为路途遥远和工作、身体等原因,直到离世也没能如愿。“父亲在世时常说老家是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大夹河滩村,但是从地图查不到这个地方……”经过多方打听,李玉春远在云南的子女与高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希望能继续实现父亲生前回到家乡走走看看的心愿,找寻失联多年的亲人。

经过查证,大夹河滩现已更名为东夹村。为帮助李玉春远在云南的子女找寻千里之外的亲人,实现老战士一直未能完成的心愿。经过多方联系和努力,高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在金乡县东夹村找到了李玉春的家人,并让他们与远在云南的亲人取得了联系。一条时隔半个世纪,横跨千里,承载两代人心愿的寻亲之路终于如愿。

9月21日,李玉春的子女来到高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亲手为工作人员送上锦旗。“能够回到金乡,看到家乡的美景和亲人心情很激动。非常感谢退役军人服务站为我们做的这一切!现在交通便利了,以后我会经常回家乡看看。”李玉春子女激动的说。

下一步,高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一如既往的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落实宣传好各项政策,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使命感、幸福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兖州区举行2023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