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微山县举办“红色九月·英烈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9-25

 微山县举办“红色九月·英烈文化进校园”

暨“我是红色传承人·争做英烈守护员”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9月19日,微山县“红色九月·英烈文化进校园”暨“我是红色传承人·争做英烈守护员”主题活动在县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青山路校区举办。县教体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及青山路校区负责人,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学校捐赠了《孔孟之乡英烈谱》《济宁红色记忆系列丛书》《光照千秋》等英烈书籍100余册。

 

现场宣读了《微山县开展“我是红色传承人·争做英烈守护员”活动实施方案》,介绍了我县“红色九月 ˙英烈文化进校园”活动有关情况。

 

大家共同观看了《捍卫英雄》《守护英雄》《铭记英雄》《血战微山岛》等英烈视频,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清楚明白了当代少先队员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革命精神勉励自己,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学习中,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我国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各位领导、师生一行来到学校广场观看《红色九月˙英烈文化进校园宣传栏》。

 

 

英烈文化进校园和争做英烈守护员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缅怀、纪念、尊崇、学习英雄烈士的具体实践,用英烈精神滋养青少年,对于他们拔节成长、茁壮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最后,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英烈精神和红色文化,也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下一步将持续开展“英烈文化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缅怀、纪念、尊崇、学习英雄烈士,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微山县组织开展全县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互查互评”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