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论坛

福建厦门: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绘就新时代双拥的崭新气象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时间:2023-01-30

  新年伊始,福建省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30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细则》。一些老双拥闻讯后称赞,厦门拥军在“上新”。

  无独有偶。在新的一年,四川省在第一批文旅优待项目基础上新增66个景点,面向全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减免门票。许多人为之点赞,四川拥军又“升级”。

  “上新”与“升级”的背后,是军人军属和广大优抚对象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此时此刻,品味各地各行业拥军优属创新举措,不禁感慨系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其中就包括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综合各地各行业拥军动态,可以预见,伴随新发展格局逐步构建和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退役老兵中的“斜杠青年”、军嫂“直播带岗”等新生事物将不再新鲜,因为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职业选择有了更广阔的空间;“城市更新”惠及军属之家、农民军属有了“专业职称”也将司空见惯,因为更多优抚对象的多样化需求将不断得到满足。

  军人军属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作为军人的我们应该怎么办?一方面,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苦练精兵,用练兵备战的成果向党和人民汇报;另一方面,我们要发扬双拥光荣传统,以拥政爱民的实际行动回报人民群众的关心厚爱。

  实践证明,人民子弟兵不负厚望。1月8日,在安徽省阜阳市,阜阳军分区闻令而动,积极组织现役官兵、专武干部和预备役人员无偿献血,以缓解受冬季寒冷天气等因素影响导致的当地血液供应紧张态势。1月13日,在山东省济宁市为某部飞行员、一等功臣宋广政送喜报仪式结束后,宋广政把荣立一等功的奖金全部捐赠给市慈善总会,支持当地慈善事业,用于救助困难群众。从集体到个人,从公益行动到慈善救助,人民子弟兵的爱民助民行动赢得社会各界的普遍敬重和赞誉。

  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这是一条铁律,也是构建新时代双拥工作大格局的遵循。新时代赋予双拥内涵以新的特质,新时代拓宽双拥实践的渠道,两者互为表里,共同绘就新时代双拥的崭新气象。正可谓和风送暖情同深。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拥军崇军氛围更浓——记滨州市双拥工作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