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战士张飞探亲归队途中助人为乐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9-04-09

       “一定要帮我找找这位好心人。”近日,青岛市即墨区人武部韩参谋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向他讲述了一位未留下姓名的战士助人为乐的事,并希望人武部能帮助找到这名战士。至此,战士张飞探亲归队途中助人为乐的事才被大家知晓。

       来电话的人叫尹红军,3月10日,他的父母带着他一岁半的女儿乘坐火车从河南信阳去威海,途中其女儿突然高烧40度,因车上没有专业医生,他们必须中途下车就医。没出过远门的两位老人想到中途下车人生地不熟,必然会手足无措,一时间急得满头大汗。

       这一幕被正休假归队的战士张飞看在眼里,他主动提出要护送老人下车去医院。在潍坊下车后,张飞提着两位老人的行李,带着他们一路打车飞奔医院。挂号、找医生、付药费······张飞忙个不停,一直守护到尹红军的女儿烧退,又把老人和孩子送到车站,帮助他们改签上车。正当张飞决定买票返回部队时,猛然想起自己的手提包一忙活落在火车上了。

       老人到达威海后,把事情的详细经过跟儿子讲了一遍,一家人很受感动,决定寻找这位助人为乐的子弟兵。韩参谋通过尹红军提供的战士的挂号信息,了解到了他的部队代码,当即与海军某部队取得联系,终于找到了这名战士。尹红军一家人立即赶往部队,见到了张飞,感谢之余,想归还垫付的车费和医药费,也被张飞拒绝了。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缅怀先烈承遗志 我是党员我带头——济南南全福小学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一干30年!退伍军人毕仕俊把毕家上流社区带成"上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