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点赞!退役军人拾金不昧 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  时间:2023-06-27

 6月21日,退伍老兵徐广飞在途中发现一个棕色钱包,拾起钱包打开一看,里面除了现金,还有些重要证件。通过证件,他发现,这个钱包是另一名退役军人所丢失。

徐广飞想到失主丢失钱包后一定非常着急,为了尽快联系上失主,他第一时间想到了莒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1日下午,冒着炎炎烈日,徐广飞来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科,向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并希望通过证件信息联系到失主。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马上给予协助,在最短时间内联系上了失主韩希浩。

 

当徐广飞见到韩希浩后,同为退役军人的他们相视一笑。失主韩希浩介绍道:“我包里有银行卡、身份证、退伍证和其他贵重物品,钱财失而复得令我非常感动。”并向徐广飞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这只是一件小事,钱包终于找到失主,我觉得很高兴!”徐广飞说道。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表现。徐广飞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只是莒南县退役军人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光荣!鱼山好儿郎,荣立二等功,喜报送到家!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