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五莲县创新三位一体军休干部医养结合新模式

来源:  时间:2023-09-13

 近年来,五莲县聚焦军休干部健康服务,积极创新“专业医疗+医疗康养+社会服务”医养结合新模式,构建起以居家为基础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全力为军休干部提供健康服务保障。

一是拓展专业医疗服务。同日照市康复医院、县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在县人民医院开辟医疗绿色通道,实行军休干部优先就诊、优先转诊、优先预约专家。在日照市康复医院设立军休干部专用病房,为失能或半失能军休干部提供专用病房,提供康复理疗、肢体功能康复、保健按摩等服务。同日照市康复医院签约家庭医生上门巡诊协议,派出专家团队为13名军休干部制定一套个性化医疗巡诊方案,医护人员每周三上门巡诊,检查军休干部身体指标,评估健康状况,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提供健康管理、保健咨询、中医养生保健等优质服务。同日照市荣军医院达成医养结合合作协议,为患有精神疾病的军休干部开展专业治疗服务。

二是建设医疗康养平台。依托县军休所现有场所,进行适老化改造,建成300平方现代化军休服务中心,设置医疗保障区、康复理疗区、休闲娱乐区三个功能区。在医疗保健区,配置东博视讯等远程医疗设备,提供可视化、智慧化服务,实现网上问诊、远程问诊;在康复理疗区,配置按摩椅、理疗床、针灸艾灸医疗器材和心理疏导等设备;在休闲娱乐区,配置电脑、跑步机、动感单车、电视机、投影仪、书橱、沙发等设施,满足休闲、娱乐、健身、阅读等要求。自建成以来,军休服务中心接待军休干部300余人次,极大便利了军休干部的业余生活。

三是盘活社会医养资源。重视激发民办医院动力,招募福慈医院、医邦医院、福源堂等医疗机构为社会拥军单位,军休干部可就近选择到社会拥军单位就诊看病。积极动员县爱国拥军协会等社会主体提供医养服务,协会理事单位锦源春生态农场、乡村旅游协会为军休干部提供生态游、采摘游、乡村游等服务,拓展文旅康养内涵。2023年,举行军休干部康养活动7次,覆盖全体军休干部。(刘洋)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金乡县化雨镇开展红色九月 英烈精神进校园主题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