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张保庆: 扎根农村展现退役军人时代风采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0-10-22

     张保庆,1986年6月出生,2004年12月入伍,2006年12月退役,现任金乡县鱼山街道党支部书记。

    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他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凭借军人优良的工作作风,干出了实绩,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群众的拥戴。
    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领支部成员和全体党员不断学习增强党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全心投入到全村各项工作当中。
    一、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壮大集体收入,引导群众发展多种经营
    他认真分析了村集体结构,咨询政府惠农政策,积极挖掘村级资源,在充分调研和周密规划后,通过积极争取政府奖补资金,共投资150余万元将村闲置土地建成了展厅式钢结构车间,该车间及附属设施于2019年8月份完工,并顺利进行了出租,每年为村集体创收22万元。
    同时他四处搜索信息,多方学习,借鉴先进地区镇街的经验和做法,根据张翟村的自身优势,引导村民开展多种经营。如今,全村大都搞起了小商品批发、饮食服务、美容美发、机械加工、室内装修、园林绿化、农产品购销及冷藏和加工等多种经营性产业,就连平时不能外出需要看孩子、接送学生上下学的老年人也抽空去村头的大蒜加工车间干会活挣些零花钱。
    二、化解民情民意,维护群众权益,关注生活秩序
    社会救助工作是广大居民最关心的工作,社区今年对低保家庭进行了逐个核查,清理了一批低保户。对新申请低保的居民严格审核,细致走访,公示到位,做到应保尽保,坚决杜绝关系保。
    精准扶贫户周连印因其本人腿部残疾,几年来一直想在自己居住的房屋内改造一处卫生间,因其本人居住的是平房,没有下水道,不具备改造条件,一直未如愿。他知晓后,多处协调有关单位部门,咨询专业人员进行设计,制定出实施方案,于今年4月份,积极筹集资金,组织施工队伍,用时7天完成施工,了却了周连印及其家人的多年心愿。
    三、关心退役军人工作,凝聚退役军人力量
    身为退役军人的他对全村二十多名队伍老兵,都一一组织起来,年老的要他们发挥余热,进言献策,提供好的建议,中青年的参加村巡逻和应急方面的救援工作,每年还都举办茶话会,听取他们的意见,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营造了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他就是这样一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述了一名党员、一名“兵支书”的本色,同时也换来了骄人的成绩,他先后被鱼山街道授予“王杰式好干部”,被济宁市军分区授予“全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标兵”,被金乡县民政局授予“蒜都和谐使者”。他所带班子被省委组织部授予“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称号,被金乡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村庄被济宁市民政局授予“首届济宁最美社区(村)”称号。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情系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的战长沙
下一篇:华守顺: 军人本色 情满乡村